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熊伟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儿科

儿童血液方面疾病如营养性、溶血性贫血...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流感可以避免吗?有没有可能预防?带孩子出行,应该准备哪些药物?

熊伟主任医师:如果一旦意识到可能是流感,包括几方面,就是说家人、周围的朋友有这个情况,碰到(流感)流行季节,通过血常规,如果考虑是流感,尽早用药,有可能避免出现严重情况,所以强调48小时内用药效果更好。

这个家长要有意识,第一尽量不要往人群多的地方聚集,第二就是注意孩子衣物的添加,还要保证孩子适当的作息时间,不要因为游玩过度疲劳。

出行药物,单纯从流感的角度上来说,没有什么特别建议,但是外出的话,最可能出现的是呼吸道感染和消化道的症状,比如说呕吐、腹泻,包括一些发热、感冒,这时候我们建议带点调理肠胃的药,比如说保济口服液,万一有些胃肠不适的时候,可以调理一下,同时可以带上一些思密达,就蒙托石,万一有些腹泻可以用来止泻;那么带着解热镇痛药,和一点小儿的感冒药品,感冒的时候可以临时备服一下,处理一下,当然(如果)情况明显控制不好,还是应该就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