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涛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颈肩腰腿痛、减肥、过敏性鼻炎、前列...

家庭医生在线:针灸后出血是怎么回事?

于涛:针灸后出血这个问题,有可能是因为扎针的时候碰到一些皮下微小血管,因此在拔针的时候会有皮下的出血或者肉眼可见的出血,这个一般没什么大问题的,只要局部按压就可以达到止血目的了。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拔针后虽然当时没看到血肿,但过一段时间皮下有些青紫,有些患者也很担心,不过这种情况也没关系,过一段时间也是可以自行消退的。

家庭医生在线:针灸后能不能洗澡?

于涛:针灸后洗澡是没问题的。一般扎针以后,如果是普通针刺且没有明显的创口的话,那么基本一两个小时后病人就可以洗澡了。当然,在这点上我们还是有所建议的。首先最好是洗热水澡或者温水澡,不要洗凉水澡,因为针灸后气血较顺畅,加之有些局部的经络或者肘里处于打开状态,此时洗凉水澡可能容易受寒或诱发感冒。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