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涛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颈肩腰腿痛、减肥、过敏性鼻炎、前列...

家庭医生在线:用针灸可以达到排毒目的吗?

于涛:女性排毒好像是现在炒作的一个概念。中医认为,女性长斑或者是脸色不好可能是由于气血瘀滞、气血不通或气血虚等原因导致的,而不是说身体有毒素。所以治疗的话,主要还是疏通经络——堵则通,虚则调补。所以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考虑通过针灸或者是服用中药来改善她改善这些问题,把经络疏通开了,患者调养好了,面色变好了,自然就可以达到美容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针灸可以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吗?

于涛:可以。男性性功能障碍其实跟女性调经是一个道理,也是疏通气血、疏通经络的问题。中医认为,男性性功能障碍是气血问题、经络问题甚至是阴阳问题,只要把经络疏通开、气血调和好、使阴阳得到平衡,这个病自然会有所好转。

家庭医生在线:针灸可以每天都做吗?

于涛:可以的。门诊上我们有很多病人是每天都来做治疗的。比如说有些慢性病,不可能一蹴而就的。不像个别病症如短时的颈椎不舒服,这个可能一次两次就好了。但很多病人他是长期的、慢性的疾病过程,那么这个就需要我们根据不同病症制定不同疗程,这样治疗调理可能更好一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