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洪胜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乳腺肿瘤外科(胸外科)

乳腺肿瘤等胸部肿瘤的外科及个体化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手术能治好乳腺癌吗?乳腺癌手术是否一定要切除乳房

李洪胜:患了乳腺癌以后,手术只是其中一个重要手段,它只是起到局部控制作用。现在乳腺癌跟其他癌种一样,可能难点就是它有转移和复发的问题,因为它转移涉及到血液转移和淋巴转移的问题,所以现在乳腺癌的手术只是占了乳腺癌整个治疗的50%左右,还有些具体的工作,可能还要统一制定。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之一,现在主要看早期发现,后来发现的乳腺癌(的死亡率),其实主要跟复发转移有关系。单纯切除整个乳房,为病人减少转移和复发概率,所以我们后面的化疗、放疗也是很重要的。所以现在做手术要根据病人情况,现在保乳手术,如果对早期乳腺癌,有相当一部分,特别是我们国家如果早期发现的,接近一半是可以,不用全部切除的,只是把肿瘤切除出来,配合放疗、化疗,就可以达到跟乳房全切一样的效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