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洪胜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乳腺肿瘤外科(胸外科)

乳腺肿瘤等胸部肿瘤的外科及个体化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癌的靶向治疗和内分泌治疗是什么?

李洪胜:乳腺癌的靶向治疗最主要讲的是基因治疗,就是发现病人病因当中,有一部分是因为某些基因发生突变,比如说HER2基因突变。现在越来越追求个体化治疗和制定个体化方案,有些特别是,HER2基因阳性的病人,如果这部分病人跟其他HER2基因是阴性的病人来相比,这种病人对化疗放疗的效果会明显比其他病人要差,而且比较容易有复发,但是针对这个基因靶向,进行靶向治疗以后,这效果是有明显提高的。

乳腺癌的内分泌治疗,也是乳腺癌治疗相当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乳腺癌的发生发展跟女性的雌激素是密切相关的,所谓的乳腺癌治疗以后,放疗、化疗、手术等等治疗措施以后,为了减少乳腺癌的复发,会针对雌激素的受体,或者是芳香化酶抑制剂进行的长期治疗,现在一般要5-10年。从目前效果来看,它可以减少乳腺癌复发的机会,接近5成,所以乳腺癌的内分泌治疗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