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翁志强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口腔科

口腔粘膜病如口腔粘膜溃疡、口腔白色念...

家庭医生在线: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翁志强教授:口腔溃疡的发病因素有很多,有局部因素,也有全身性因素。不小心咬伤口腔黏膜,蛀牙后的烂牙刺激口腔黏膜,都会产生口腔溃疡。老年人的假牙使用久了,也会对口腔黏膜产生刺激,形成口腔溃疡。这些属于口腔溃疡的局部因素。翁志强医生表示,通常口腔溃疡发生后,一个星期左右或者十天左右就能够愈合,它有个自愈的过程。因此很多口腔溃疡的病人,都不用到医院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口腔溃疡和口腔肿瘤有关吗

翁志强教授:癌变的肿瘤伪装为口腔溃疡的话,其中一个特点就是不会愈合。这类肿瘤引发的口腔溃疡,基本上是越长越大,甚至是一两个月都不愈合。口腔肿瘤引发的口腔溃疡,区别在于有没有自己愈合的可能。如果自己不能愈合,还是需要赶快就医。另外,如果发现口腔溃疡复发的频率越来越高,这可能也是有其他疾病引发的口腔溃疡,需要及时就医。

家庭医生在线:口腔溃疡可用哪些药物治疗?

翁志强教授:口腔溃疡是一个症状,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翁志强医生表示,口腔溃疡不用考虑根治,让他完全消失,应该找出具体的病因,进行治疗。如果好了一次后很长时间不发作了,那就是控制了。

家庭医生在线:怎么看出癌变性的口腔溃疡?

翁志强教授博物:口腔溃疡每个月发作几次,这种复发性的口腔溃疡和口腔肿瘤的机会不大。家里可以准备一些简单的药物,比如喉风散、西瓜霜,这种药物,可以缓解口腔溃疡带来的疼痛症状。医生建议不要随意挑破口腔溃疡形成的小泡,这样可能会引发感染,不利于口腔溃疡的康复。

指导专家:翁志强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口腔科 主任医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