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旺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功能神经外科

早年师从著名神经外科专家易声禹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预防小儿脑积水?

张旺明教授:从发病因来说就是大多数脑积水发生都是有一定的原因,像小孩的脑外伤、脑出血、脑炎,主要从这些病情上预防它。大多数都是因为这些继发性改变。当然除非有一些先天性的,在娘肚子里的时候从就有先天性脑积水。各方面可能有很多因素,包括一些寄生虫感染,可能会造成小孩先天性脑积水。所以在孕妇中间,避免寄生虫和包括一些受害因素。3-5个月小儿神经系统发育的时间,要非常注意。在平时小孩主要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他都是继发性其他病引起的脑积水。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脑积水会不会遗传?

张旺明教授:大多数我们说先天性脑积水,就是他是在娘肚子里发育过程中间可能有某些有害因素,导致他发生(脑积水)。他一般不存在遗传学上一些相关背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