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旺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功能神经外科

早年师从著名神经外科专家易声禹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脑积水需要多久才能康复?

张旺明教授:那就取决于小孩这个脑积水发生的程度、时间和造成神经功能障碍的状况有多严重。如果大多数小孩如果在神经功能发育,特别是比较小的小孩早期治疗,以后他能够神经功能正常发育不受影响,那就不会有很大的问题。有些有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终生一辈子的。他会产生很多功能的包括智力、认知,包括将来以后生活的能力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脑积水治疗康复后多久需要复查一次呢?需要做哪些检查?

张旺明教授:这个情况的话,根据个人。很多小孩早期我们是要进行定时的神经康复的评估评定。他的发育情况当然对于我们神经外科医生来说可以做一些磁共振检查,复查了解一下脑室恢复的情况。是比较重要的。当然一般小孩有很多完全正常,他各方面都没有问题了,有很多小孩他甚至不需要经常到医院去,有很多过了很多年,他原来检查(正常)都不需要他做很多的随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