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旺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功能神经外科

早年师从著名神经外科专家易声禹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脑肿瘤手术后患者一般能恢复到什么程度?

张旺明教授:这还是根据肿瘤的部位、性质来取决于(术后恢复程度)。一般一些良性的肿瘤,在手术完全切掉以后,有些小孩可以完完全全可以很健康成长,甚至到成人完全没事。对于一些恶性肿瘤,这个就头痛一点。取决后续结果。有一些肿瘤效果也是不错的。一些水膜细胞分子亚型,对愈后康复也是很不错的。当然有一些肿瘤确实它是无论你怎么治疗,愈后都不是好的。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家庭医生在线:曾患过小儿脑肿瘤现已基本康复的患者平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张旺明教授:这个就是一个定时地到医院进行一个检查复查、随访。特别是小的小孩,我们也要进行一个神经康复功能的一些评估,进行一些康复治疗。如果大的小孩,以后就是定时到医院进行头颅CT,进行随访、磁共振检查。因为毕竟是肿瘤性质,有一些术后的话,尽管你的手术已经做了,但当然存在有复发的可能性。如果早期发现的话,我们可以治疗的方式完全不一样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