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旺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功能神经外科

早年师从著名神经外科专家易声禹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脑肿瘤容易被误诊为哪些疾病?

张旺明教授:小儿的话,肿瘤还是经常被误诊的。这有几方面的。有一些小孩,一个首先他自己不能表述,往往在症状上描述不清楚,有很多的话。他表现首先是呕吐,是这些症状为主,偶尔有一些头痛,会有些走不稳。很多容易被当成普通胃肠道疾病。首先到医院去治疗,大多数是没有对症治疗。有一些当感冒,有一些当其他一些治疗,但是就是说一般不会想到。不是比较专科的医生。不会想到给病人、给小孩做磁共振检查。所以往往就会发生误诊。等到病情变得比较严重的时候,好了出现意识改变,到这个时候再来看专科的医生,往往这个时间有时候就比较晚了。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脑肿瘤与感冒有哪些不同?

张旺明教授:这个就是小儿脑肿瘤病史时间上比较长,它发病的话,呕吐这些表现是反复渐行性加重过程不是单纯就是感冒。有一个突发表现慢慢治愈,或者治疗以后它就不再出现了。如果这小孩感冒一段时间之后发现症状没有好转,还是越来越严重,这个就要警惕他有没有脑袋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