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去鉴别大米的质量是否好,然后选购大米有什么技巧?

陈裕明教授:大米的质量从主要是放置时间长短,来影响大米的质量,放置时间长短实际上口感,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方面,一般来说,大米放的时间长了,口感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那么从营养成分来说,外观往往看得越漂亮的米,营养成分往往是越不那么好的,因为它所含有的纤维素,和B族维生素都会下降。

家庭医生在线:大米有哪些营养元素?哪些人吃大米是要注意?

陈裕明教授:大米里面主要含的营养素是淀粉,淀粉就是给我们提供能量的一种,营养类成分,大米的外皮含有一定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包括B族维生素,如果大米加工精度过高的情况下,外皮上所含有的矿物质和B族维生素,就会大量流失,所以大米里面抛光的精米,主要提供淀粉物质,还有一部分蛋白质,但大米里蛋白质的质量不是特别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