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吃大米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陈裕明教授:糖尿病人吃大米,更多的是推荐糙米或者是燕麦,和大米混合在一起,因为精致的大米升糖系数是很高的,那么可以接近到80-90或者以上,而和糙米加在一起,可以降低所谓的升糖系数,另外糖尿病人不适合吃,太多的糯米性质的食物,因为糯米里面的脂淀粉含量很高,比较容易糊化,升糖系数是比较高,所以说糖尿病人吃大米,一个不适宜吃得太多,不适宜吃太精,另外不适合吃糯米为主的粮谷类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煮饭时加一点燕麦、糙米等粗粮,对人的健康有利吗?

陈裕明教授:煮饭里加燕麦粗粮,对人的健康是有益的,我们推荐一天能吃到差不多,半两左右的糙米或者燕麦,我们单独吃糙米或者是燕麦,相对来说口感是偏差的,而燕麦加在主食里面煮,比如说加1/4或者1/5的量,对口感是偏低的,糙米就是说,我们加在普通米饭里面做,也是在口感影响,相对来说较少的,这样使得我们人体里面,更加多的进食这些糙米,或者是燕麦,而糙米和燕麦主要是提供,人体所需的膳食纤维,和一些B族维生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