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晚上不吃米饭等主食是否会对健康有影响?

陈裕明教授:一天是要有一定量的主食,这个主食是指提供,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食物,主要是五谷食品,我们营养学会推荐,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应该在50%或者以上,而如果晚上不吃主食的情况下,它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能量比例就会下降,那么蛋白质提供的比例是极为有限的,那么另外一个可提供能量就是脂肪,那么如果不吃主食,那么这样子脂肪提供能量比重,就会大大增高,而脂肪提供能量比重增高,在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都是不利的。因为脂肪的提供能量比例升高,它会升高血脂或者血糖代谢,会产生异常,所以就是说人体的血脂高了,就会增加动脉硬化的风险,同时脂肪过高,它也会增加人的轻度炎症反应,其实现在的一些慢性疾病,包括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的,重要一个危险因素。人体上很多大的慢性病,往往是通过增加人的炎症反应,或者是氧化的途径,来增加慢性病的风险,而脂肪往往增加炎性反应,或增高血脂的糖耐量异常,产生异常的很重要因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