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吃大米要特别注意的?

陈裕明教授:大米在疾病的限制,并没有一个很高的限制,只是说比如血糖过高的人,或者是具有糖尿病风险的人,我们不适合于吃太过精致的大米,也是说抛光的精度过高的大米,因为抛光精度过高的大米,它含有的纤维素和B族维生素,就已经大量地下降,应该吃那些糙米,而不应该吃精致的大米。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我们平时在家买到的大米,都属于精致大米?

陈裕明教授:我们一般市场上采购的大米,都属于精致大米,而糙米表皮上看不是那么精致发亮,而且看起来不透亮,外面有一层灰色或者像一层皮包裹在里面的,所以这种大米才是一种糙米。

家庭医生在线:富硒大米好吗?

陈裕明教授:对于硒来说,对于缺硒的人群有用的,但对不缺硒的人没有用,中国缺硒的人群,是处在一个从东北到西南的一条自然带,那么处在这个这个带上面的人群,是缺硒比较多的,而其他部分的人群,往往硒是不缺的,而不缺硒的人群,如果添加过多的富硒产品,有可能会产生硒的过量,而硒的生理需要量,和硒的有害量,是相隔比较近的,所以如果不缺硒的地区,我们并不推荐富硒的产品,因为硒的含量过高,有可能增加糖尿病的风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