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有没有哪些人群不适合吃鸡肉?

陈裕明教授:不适合吃鸡肉的人群,严格来讲主要还是说,肝肾功能损伤比较厉害的人群,才可能需要严格控制蛋白质摄入量的人群,才需要考虑到鸡肉摄入量,平常吃鸡,主要是说一般现在的鸡都含有比较多的脂肪,所以血脂高的人群,或者是有心脑血管病的人群,鸡肉的量还是适当地控制,这时候可以吃鸡肉,但是不适宜吃鸡皮,因为鸡皮里面含着脂肪量比较高。

家庭医生在线:鸡腿肉是属于红肉这种说法对吗?吃鸡的哪些部位是最健康?

陈裕明教授:鸡肉是属于白肉,无论是鸡腿肉还是鸡胸肉,或者是其他部位都是白肉,因为鸡肉是放血之后才吃的,那鸡肉里面含有的鸡红蛋白,或者血流量是很少的,所以实际上它属于白肉的范畴,那么鸡的不同部位,假设从鸡肉本身来说,它并没有实际差异,但是不同部位,它所含的脂肪量是不一样的,鸡翼和鸡翅的含量,因为含有鸡皮,我们没办法分开,所以它含的油脂含量是相当之高,而鸡胸肉和鸡腿肉,它含的油脂相对来说就比较少,如果这样子对于肥胖或者是,心脑血管病危险因素比较高的人群,建议他吃鸡腿肉或者鸡胸肉,那么这里面含有的脂肪量,相对来说更少一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