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人每天吃多少个鸡蛋比较合适?有说法每天最多吃一个鸡蛋,否则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种说法对吗?

陈裕明教授:一般的普通人,可以吃1-2个鸡蛋,就是说如果他胆固醇本身有点偏高的话,或者他血糖偏高的,一般吃鸡蛋数量应该每周少于5-6个鸡蛋,不适宜再吃更多,因为在大型人群研究里面,发现当血脂高的人群,或者血糖高的人群,每天超过一个鸡蛋,可以比较显著地增高胆固醇或者是血糖。因为鸡蛋里面胆固醇含量,超过了以前定的胆固醇标准,当然现在膳食胆固醇标准把它取消了,就说吃的鸡蛋超过一定限度,还是会有可能增加胆固醇和血糖风险,那么这个取决于不同的人,如果这个人是一个胆固醇耐受性很好的,那么吃鸡蛋是没有太多的限制,另外也取决于,吃鸡蛋和体力活动的平衡,如果体力活动相对较多的,他的吃鸡蛋的数目,也不一定要限制那么严格,但是如果这个人是很多的,心血管的危险因素,这个实际上的数目,最好是每天不超过一个。

家庭医生在线:鸡蛋不适合与哪些食物或者是和哪些调味品一起食用?

陈裕明教授:到目前为止,应该还没有发现,不适合和鸡蛋同食的食物,所以鸡蛋到目前为止,并不存在和其他食物相克的现象,所以它在营养素来说,应该不受其他食物影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