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汝福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普通外科

胰腺恶性肿瘤根治性手术与微创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胰腺癌有哪些典型症状?

陈汝福教授:胰腺癌本身没有特异性的临床表现,也没有特异性的症状。等到胰腺癌到了一些相对晚期,才会出现上腹部疼痛,还有黄疸,还有消瘦、恶心、呕吐等表现。那么像胰腺癌,它本身和其他肿瘤不一样,一旦发生黄疸这些情况以后,往往预示了这个病情到了比较晚的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糖尿病患者会导致胰腺癌的发生吗?

陈汝福教授:因为糖尿病它本身就是胰腺癌的高危因素,因为长期糖尿病以后,会引起机体一系列的代谢,免疫功能的障碍。那么长期作用就会引起胰腺癌。相对来讲,因为胰腺癌这种高发因素里面,其中有糖尿病,因此长期糖尿病也会诱发胰腺癌。

家庭医生在线:B超能不能检查出胰腺癌,确诊胰腺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陈汝福教授:B超只是一种筛选,B超对胰腺癌的确定率比较低,因为胰腺癌是在上腹部后方,它隔着肠道,隔着很多器体,所以检出率不是很高。所以一般大于2公分以上的胰腺癌才能通过B超发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