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汝福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普通外科

胰腺恶性肿瘤根治性手术与微创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大量地喝酒会引起急性胰腺炎?

陈汝福教授:对。大量的喝酒可以引起胰腺炎的发生,很多胰腺炎病人,就是大量喝酒以后出现,晚上喝酒以后几小时发生胰腺炎。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大量地酗酒以后,再加上高脂饮食,它引起胰腺细胞的大量分泌,分泌很多消化酶来消化这些东西。再一个就是酒可以引起括约肌,可以引起胰腺出口括约肌收缩,分泌多但那个地方收缩变窄,很容易诱发胰腺炎。所以大量酗酒,大量喝酒是会对胰腺是一个损伤,可以引起急性胰腺炎。

家庭医生在线:大量进食淀粉类食物会导致急性胰腺炎发生吗?

陈汝福教授:淀粉一般都是糖类为主,大量的吃当然对人体是有影响,它不会急性诱发胰腺炎,它跟高脂饮食不一样,胰腺最怕油,最怕酒。吃了很肥腻的东西对它有影响,相对于淀粉来讲,对胰腺炎发生,关系不是太大,但是要避免,要少量地吃,因为吃太多以后,很多病人有糖尿病时候,要限制淀粉摄入量。

家庭医生在线:进食海鲜肉类高蛋白食物会引发急性胰腺炎吗?

陈汝福教授:高蛋白的东西大量吃以后,对胰腺也是一种刺激,适量地吃一般不会诱发胰腺炎,如果大量地吃不单是对胰腺,对胃肠功能它是有影响的,所以不主张大量吃特别耐消化的高蛋白的东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