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汝福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普通外科

胰腺恶性肿瘤根治性手术与微创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急性胰腺炎会致死?急性胰腺炎死亡率真的很高吗?

陈汝福教授:急性胰腺炎它分三个类型,急性胰腺炎分轻型、中型、重型的胰腺炎。那么重型胰腺炎的死亡率比较高,重型胰腺炎会有30%左右的病人会死亡。

为什么会死亡?因为他重度发生胰腺炎以后,它往往发生重要器官的功能障碍,特别是肺功能,像急性肺功能衰竭ARGS。还有肝功能衰竭、肾功能衰竭等等,那么一旦发生这个情况,就很容易死亡。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胰腺炎严重吗?它能治好吗?

陈汝福教授:急性胰腺炎一般轻型和中型胰腺炎,是可以治好的。治好以后也没有什么并发症,没有什么后遗症的存在。而像重症胰腺炎,它如果是出现并发症以后,又发生胰腺坏死,就容易出现。并发症,那有可能会有糖尿病,胰腺假性囊肿这些情况,就达不到治愈的可能性,前面两种往往治愈率比较高。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胰腺炎会有季节性吗?哪个季节比较高发?

陈汝福教授:急性胰腺炎季节性不是很明显,但是好像在冬季的时候更常见,冬季吃辛辣的多一些,吃那些火锅等等,这些冬天时候相对比较多,但是它总的来说,季节性不是很明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