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汝福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普通外科

胰腺恶性肿瘤根治性手术与微创治疗。

家庭医生在:急性胰腺炎有哪些典型症状?

陈汝福教授:急性胰腺炎会出现上腹部急性疼痛,这样病人往往痛得很厉害,有恶心、呕吐,甚至发烧,最严重情况下,会出现休克的表现。所以急性胰腺炎饿病人往往一看就是面色苍白,疼痛非常剧烈,结合病史可以想到急性胰腺炎的可能。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判断是急性胰腺炎的发生?

陈汝福教授:急性胰腺炎它有典型的临床表现,出现上腹部的,特别是左上腹部的急性疼痛,带有呕吐这些症状,结合它原来有这种高脂饮食大量酗酒,和胆道疾病的诱因,那么重要的是到医院检查,检查是做CT或者照B超,看一下胰腺有没有肿胀,第二个它血尿淀粉酶是高的,这样我们基本上能够,准确判断是不是发生进行胰腺炎,它是诊断来讲还是比较好诊断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