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汝福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普通外科

胰腺恶性肿瘤根治性手术与微创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请问导致胰腺癌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陈汝福教授:胰腺癌的原因有很多,胰腺癌本身是一种生活方式引起的疾病。胰腺癌的发生遗传因素占了比例不到10%左右,大部分的原因是生活方式导致,像吸烟、酗酒等不良的嗜好,这些是很常见的原因。当然还有些疾病,像糖尿病,慢性胰腺炎,还有其他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胰腺癌。总的来讲,胰腺癌的病因和其他疾病不一样,原因很多也很难辨别是哪种原因引起的。

家庭医生在线:请问胰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陈汝福教授:胰腺癌的高发人群一般年龄在45岁以上,有些病人突发消瘦,特别是患了糖尿病的患者,还有慢性胰腺炎的患者,还有胰腺癌家族史的病人,有长期生活受毒物、不良的工作环境影响也可以引起。当然有些不明原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