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子莲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产科

高危妊娠、母胎监护、多胎妊娠、妊娠期...

家庭医生在线:孕期的营养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吗?怎么样才能够做到营养均衡呢?

王子莲:孕期的营养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很密切的关系的,一般的人会认为怀孕期间应该增加营养,这个观点也是对的,但是怎么样增加营养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说我们纯粹为了增加营养,把所有的东西都吃多点,喝多点,高蛋白的东西吃多点,这个是不对的。其实孕期,我们对营养的补充很重要。

第一个,首先要均衡。每天各种各样的营养素,一定要都能够保证按照比例去摄取。

第二个,就是要注意在孕期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增长,不鼓励大家去用一些特别高蛋白、高脂肪的摄入,或者是盲目的过多摄取某一种东西。那么在我们国家,我们有孕期膳食指南,我们有个膳食宝塔,大家可以参考这个宝塔里面的相关内容,指导自己每天进食的基本的能量要够,然后各种各样的维生素和营养需要供应的比例合适。这个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就很好了。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主任 王子莲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