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邹青峰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内科三区

长期从事肿瘤内科治疗包括化学治疗、靶...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肿瘤患者化疗和成年人有何不同?

邹青峰:这个实际上非常重要,儿童肿瘤患者跟成年人的化疗因为儿童肿瘤,大部分化疗是可以治好的,所以我们首先要知道目标,所以知道目标以后这化疗就是很必要的。因为很多家长现在很担心,小孩他能承受吗,他首先第一个问题他能不能承受化疗。

实际上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儿童肿瘤他承受化疗的能力是比成年人更强,所以从单位面积就是从单位用量,我们从体表面积的用量来讲,儿童肿瘤的用量是比成人的用量要多的。因为它效果好,而且他更容易从化疗的不良反应里恢复过来,就是说效果又好,有不良反应但是他可以更好地恢复,治疗效果又好,能够根治。就是一定要打够量,打够量它根治的可能性就更大。所以我们讲,这个儿童的更要重视,因为它效果更好,然后又更容易恢复。所以我想有一些确实比较担心,因为他觉得儿童会不会受不了。实际上就是我们刚刚讲的两点,它一个是他靠化疗能够治好,二个他也能够承受得了,所以对于儿童这方面我们一个是要重视,二个我们也会更有信心帮他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