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邹青峰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内科三区

长期从事肿瘤内科治疗包括化学治疗、靶...

家庭医生在线:化疗会影响患者的生育功能吗?

邹青峰:这也是非常关注的,其实不单单女性,最主要是生育年龄的,不管男女。如果是说化疗一般来讲还是会有影响,如果是过了生育期的那可能就没有关系,但是如果是在生育年龄,我们还是要重视。最主要还是要看什么药物,用了什么药,它有些药就影响大,有些药物影响小,是有不同的影响。就是它这个影响小的呢它就不是很大的影响,所以这个还是要跟医生沟通好,医生会告诉他可能哪些药物会影响大一点,对身体的影响哪些药物是影响小一点。这种沟通就胜过我们说,现在要做好预防的措施,预防的措施就是有可能要把精子在化疗前就要做精子的冻存,因为可能化疗会对生育功能是有影响的,化疗以后再做处理。

还有有些肿瘤本身也对生育功能有影响,也不仅仅是化疗药,所以有些人即使没等化疗药物,会有些可能肿瘤患者它可能生育功能也是会有影响。所以它影响是包括两方面,一个是肿瘤本身,二个还是利用这个化疗药物。所以对于育龄,不管男女我们还是会跟他们沟通这个,最好能够存精子,但是现在保存卵子这方面的,国内这方面的工作机构并不是特别多,但是保存精子的是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