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2017年9月8日,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25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家庭医生在线的会议室隆重召开。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常务副会长郭莲有女士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的专访,她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康复一人,幸福一家,和谐一片”的社会公益抗癌目标,不断进步,不断努力。

以下为采访简录:

家庭医生在线:请郭理事长介绍一下广东省生命之光的发展情况。

郭莲有常务副会长:广东生命之光俱乐部于1992年正式成立,成为广东省第一家团体抗癌自救组织,协会下属两个分会、23个活动站、100多个病种小组,会员遍布广东省,辐射周边省份。

协会长期主办各种健康讲座、义诊活动、联谊会、学习班、运动会、摄影作品展、义工培训班、文娱、旅游等活动。

通过加入广东生命之光平台,康复5年以上的抗癌勇士达到80%以上,达到了发达国家的康复水平。

协会通过了2016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并获得5A等级。

协会于2017年承办了第三届两岸四地癌症康复论坛的工作,完满地完成了总会赋予的使命,得到了来自海内外100多个抗癌团体的高度赞誉。

25年来,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坚持“博爱立会,服务办会,科技兴会”的办会宗旨,团结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为推动癌症防治及康复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家庭医生在线:本次与家庭医生在线合作召开25周年庆新闻发发布会,协会是怎么考虑的,为什么会选择和家庭医生在线来共建生命之光频道呢?

郭莲有常务副会长:因为家庭医生在线是中国健康教育的权威传播平台,希望通过与家庭医生在线联合组建的抗癌防癌平台,为患者及百姓认识癌症、与癌症抗争提供更多有实用价值的信息,传播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团体抗癌的正能量。

家庭医生在线:生命之光能将广东地区这么多癌症患者组织起来进行康复活动,取得很好的成绩,请问你们是怎样做到的?

郭莲有常务副会长: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与指导下,我们立足于为广大癌症患者服务的信念,与多渠道医疗机构及相关社会机构合作,组织会员开展丰富的团体抗癌活动,包括医疗康复交流、心理康复学习及交流、营养康复交流、文艺活动、体育锻炼等多方面康复活动。为会员服务,是我们的办会的宗旨。

家庭医生在线:请您分享一下生命之光康复协会25年间印象深刻的人或事。

郭莲有常务副会长:25年间感人致深的事情很多。我就讲三位吧,一位是生命之光的会长徐克成教授,一位是生命之光的许敏儿,一位是抗癌杂志的一位总编辑。他们坚强、乐观、无私付出的精神一直感染和鼓励着我一直向前。

家庭医生在线:生命之光的愿景是什么?

郭莲有常务副会长:在全国抗癌康复组织蓬勃向上发展的局势下,生命之光协会将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公益的道路上,加快发展的规范化、科学化速度,为会员提供更多的身心康复信息与资源。一如既往地坚持“康复一人,幸福一家,和谐一片”的社会公益抗癌目标,为广东省癌症康复事业的不断进步,再上一个台阶,不断努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