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绍娴

副主任技师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神经内科

神经肌电图、诱发电位、经颅多普勒、视...

家庭医生在线:每天晚上泡脚对补肾有帮助吗,怎么泡脚补肾效果好?

赵冬:一般我们建议睡觉之前,大概九点钟、十点钟左右来泡泡脚,这肯定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因为此时刚好是最疲劳的时候,泡脚可以局部增加血液循环令气血通,如此人就很舒服了,在帮助睡眠或者是养足精神等方面都是有帮助的。

家庭医生在线:泡脚时候加点什么可以补肾?

赵冬:一般选择37℃-40℃左右的温水来泡脚就可以了,没必要专门加什么特殊的药材。但值得提醒的是,泡脚时间以15-30分钟为宜;在过饥、过饱或进食状态下不宜泡脚。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对肾脏热敷对预防肾虚有帮助吗?

赵冬:热敷也就是我们中医所讲的外敷法,它主要是起到舒筋活络的作用,所以一般从养生角度来讲热敷、外敷对补肾还是有一定功效的,这个其实大家都可以平时做一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