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冬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外一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排尿...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肉类能补肾?有没有相应的菜谱推荐?

赵冬:举个例子,羊肉。事实上羊肉男女都可以食之补肾,羊肉属于温热食物,食之可以补肾、壮阳。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蔬果对补肾有帮助?有没有对应的菜谱推荐?

赵冬:有几类蔬菜其实对补肾是非常有帮助的。首先是韭菜,韭菜有补肾壮阳的作用,很多老百姓都知道,其次还有山药,山药也是有补脾养肾的功效;以及板栗,板栗在中医里面,也是性味属于甘温,可入肾入脾,滋阴养肾,这几种蔬果对补肾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家庭医生在线:吃腰子真的能补肾吗?

赵冬:腰子就是肾脏,从中医养生来讲,它的确有滋阴养肾、补肾壮阳的作用,但是有一点要注意,不能太过量。因为从现代医学来讲,猪腰这一类食物,胆固醇及脂肪含量较高,对血脂高的人群及尿酸高的患者不宜,所以我们建议适当吃一点就可以了。

家庭医生在线:有哪些食谱对补肾是有帮助的?

赵冬:广东人都爱煲汤,煲汤的时候加入补肾的药,如黄精、巴戟天等即可,简单易做。此外还有些食疗的方对补肾很有帮助,像木耳炒山药,它是餐桌上比较常见的菜谱,它有健脾益肾壮阳的作用;还有一个虾炒韭菜,也起到一个补肾壮阳的功效,还有像参杞烧海参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食疗菜谱,可以补肝肾,益精血。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