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秦敏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从事中医内科、针灸康复科临床、教学、...

家庭医生在线:安阳固本膏月经期间能贴吗?

秦敏(专家预约)安阳固本膏看他的主要成分,如果光是补肾扶阳的中药,月经期间以及月经过后都是可以用的。

家庭医生在线:备孕期间能够敷药膏吗?

秦敏:备孕期间尽量不要贴药膏。要提醒大家的是,外用的中药不同于内服的中药,内服药若含有毒性,我们可以在使用之前进行浸泡清洗以及煎煮,但是外用的中药,可能会以药物进行直接炮制,直接用其来泡酒或磨成粉末使用,大部分带有些许毒性,或含有辛辣成分,甚至带有麝香等药材,可造成孕妇有胎动不安或先兆流产等情况出现,因此备孕期间不太主张用药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药膏中的成分很多是使用者无法辨析的。

家庭医生在线:哺乳(坐月)期间能贴药膏吗?

秦敏:哺乳期间贴药膏要视情况而定。药膏种类繁多,如果是纯中药制成的,那问题不大,也就是说在此时如果产妇有腰酸背痛的情况,那么使用药膏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带有西药成分的药膏,有些可能含有地米激素成分,这些激素成分会通过经络进入母亲的乳液从而影响婴幼儿。总之就是强调一点,配方没有那么详细、未有药理毒理等的明确研究论证的药膏最好不用。此外,哺乳期贴服药膏,药膏的气味也有可能会影响到近身的宝宝。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