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聂斌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颈肩腰腿痛、中风偏瘫、头痛、头晕、肥...

家庭医生在线:清明的节气特点是什么?容易对哪些人群造成影响?

聂斌:清明是属于春气盎然的季节,这个时候雨量增多、气温升高,在这个季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还有慢性哮喘等疾病容易复发,因此要多加注意。

家庭医生在线:清明的养生原则有哪些?在饮食上有什么禁忌?

聂斌:清明要注意饮食清淡;在旅游时要注意防护花粉过敏,同时还要注意调肝,在饮食方面注意少吃一些发物,如牛肉、狗肉、羊肉。

家庭医生在线:有哪些适合清明的药膳食方?

聂斌:这里我推荐一个红萝卜煲猪肚和川芎白芷鱼头汤。红萝卜炖猪肚汤可以起到一个健脾养颜的作用;川芎白芷鱼头汤可以起到清肝明目、利湿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清明的出行应讲究些什么?

聂斌:清明的出行主要注意三点,第一个就是因为花粉比较多,所以要注意花粉过敏;第二个就是清明的时候早晚温差比较大,要注意根据气候来增减衣物;第三个由于此时降雨较多,故下雨时要注意及时打伞,不要淋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