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浩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中医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我们都知道,女性一般到了更年期的时候,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月经会逐渐停止,随后女性也将步入老年。可有些女性明明没到更年期,却发现自己也不来月经了。这是什么回事?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刘浩将为大家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正常绝经年龄一般是多少?

刘浩主任:女性正常绝经那么也是因人而异,那一般我们说四十九岁左右,可以前后相差三四年,可能就四十二三,早的有四十二三岁可能就绝经,那么有些晚的到五十四五岁,这个绝经的也有。那么这是因人而异,没有一个统一的时间。

家庭医生在线:年轻女性出现不来月经原因一般有哪些?

刘浩主任:如果是年轻的女性突然不来月经,这个原因应该属于病理状态,应该找它的具体原因。

首先第一个就是我们讲到的一些过于强烈的精神刺激可能导致女性月经不来潮,还有些我们讲到劳累,也比如长期出差,过于劳累的女性,她的月经也容易出现这种停经。那么第三点就是我们讲到的病理就是说我们内分泌系统的疾病,那么会导致月经停闭。我们现代比较常见的多囊卵巢综合征,或者我们讲到肾上腺等等这样的疾病。那么垂体瘤,还有肝郁、出血症等等,这些疾病都可以激发月经的停闭。

所以说要找出具体原因,来看她月经停闭的原因在哪,然后根据原因去进行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绝经和闭经有什么区别?

刘浩主任:它这里是两个概念。绝经指的是生理的现象,就是说女性到了一定年龄,由于雌孕激素的水平下降,或者是我们中医说到的这种冲任不足,或者肝肾亏虚以后,它会形成自然的月经停闭的现象。那么闭经了,就是我们讲到,在非生理的这种状态下引起的这种月经停闭。我们讲到一些多是继发于一些疾病之后,那么引起的月经停闭,所以它是一个病理性的。

总结:女性正常情况下会在42-55岁之间出现绝经的现象,具体年龄因人而异,但如果年轻女性出现月经停闭则属于异常现象。情绪波动、过度劳累和内分泌疾病都可引起年轻女性闭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