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浩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中医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养肝护肝是很多人日常保健关心的重点,到底日常哪些保健措施可以达到养肝护肝的目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刘浩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效的养肝护肝日常保健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保健措施可以达到养肝护肝的目的?

刘浩主任:养肝护肝的一些保健,我们其实提到这些还是要讲的,首先第一个是肝主疏泄,所以它对我们的情绪调畅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那么需要保持一个比较阔达开朗的心情,这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说一个就是讲到的心理的自我调整。

第二个还是刚才我们讲到的,就是说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吃清淡为主,饮食清淡为主。

第三点就是我们讲到的生活方式,比如说我们讲到的作息时间尽量要规律,比如说长期的熬夜,那么我们讲到是会耗伤心脾。那么心脾阳虚,那就导致我们气血生化无源,那么就会导致肝气瘀滞,那么这时候也是需要我们讲到的作息要规律。

第四点就是我们刚才讲到的运动,我们讲到脾主肌肉及四肢,适当的运动有助于脾胃的运化从而来帮助我们调节肝脏。那么达到疏肝解郁的作用,那么在此基础上我们讲到的中药、针灸这些都可以起到一定保健的作用。

总结:要想更好地养肝护肝,我们日常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其次饮食要保持清淡,此外,还要做到健康作息,尽可能不要熬夜。最后,还应该注意多做运动帮助脾胃运化。另外也可在此基础上进行一些中药和针灸等的保健措施。

专家介绍:刘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中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7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新疆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委会常委及秘书长。专业特长和方向: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分中心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1项,新疆科技厅科技支疆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出版专著2部,培养硕士研究生6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