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中医消化内科。以中西医诊治胃肠道癌前...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用荷叶煲水喝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应该怎么煮?

范明主任中医师:荷叶也是一个我们清暑佳品,它也是一个很自然的食材,我们说荷叶具有清热消暑益气生津的效果,我们荷叶怎么弄呢,我们也有很多种做法,最简单就是说,荷叶用来冲茶这是最简单的,我们也可以用来荷叶煲粥,比如说我们用一两米,加5到10克干荷叶,鲜荷叶就适当多一点,用来煲粥我们一般煲5-10分钟,也就很好了,冲茶也能像花茶一样,荷叶荷花它们的干品,都可以用来冲茶饮的。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用西瓜翠衣煲水喝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应该怎么煮?

范明主任中医师:西瓜翠衣也是一个清热消暑的,它跟西瓜是一样的,我们中医有很著名的方剂叫,清暑益气汤里面就用到了西瓜翠衣,而且它糖分不高,对老人小孩都是合适的,它可以煲水其实也可以用来做菜的,如果煮的话,我们一般用水煮几分钟就可以了,可以喝汤,就那个翠衣本身可以吃的,西瓜翠衣做菜的话,我们常规就是说,把瓜瓤起干净以后,把表面的绿色翠衣给起掉,然后切成小条,接下来做法就有很多种,你可以用蜂蜜淋在翠衣条上,然后蒸十五分钟,这是翠衣蜜饯这是一种,第二种就是清炒都是可以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