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中医消化内科。以中西医诊治胃肠道癌前...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应该如何补充人体水分

范明主任中医师:我们在夏天,中医来讲汗为心之液,如果出汗太多,这个病人就会出现心慌乏力,那么就需要补充水分,那么在补充水分的时候,我们就要掌握一个原则,就少量多次,尤其是大量运动,和阳光底下出汗较多的时候,我们不能够一次喝水太多太急,因为这样容易引起什么呢,容易引起我们血容量的变化,按照现代科学来说,血液很快被稀释,尤其对那些老年人来说,这个血液稀释厉害,就相对来讲,心脑供血出现不足,所以出现很多症状,甚至是诱发很多疾病,我们只要少量多次,水温也合适,我们也不能贪凉,像刚才讲的,如果是太凉的,也会刺激我们血管收缩,也会诱发很多疾病,所以说根据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身体状况,我们补水也是有讲究的。

家庭医生在线:夏天用薏米煲水喝对人体有什么益处?应该怎么煮?

范明主任中医师:夏天用薏米煲水喝,在我们岭南地区是有好处的,它主要是能够健脾祛湿,然后起到健脾祛湿的作用,可以用来煲水,但是我们更多用到煲粥,做甜品类的比较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