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中医消化内科。以中西医诊治胃肠道癌前...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儿童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能推荐一些食物和食谱吗?

范明主任中医师:儿童的体质特点是,阳常有余阴常不足,那么尤其在夏天,那么小朋友儿童,一般比较好动,玩耍所以出汗往往比较多,那这个时候,很多家长往往会考虑,会时常给他补水,甚至时常给他吃一些西瓜之类的,那么在补水也好,补饮料这一块也好,我们要少量多次,也让小朋友一方面,不要让小朋友过余的出汗,出太多的汗,这样会影响小朋友的身体健康,在出汗之后,我们要适当补水,可以适当吃一些清凉水果和食材,但是也是要适度,因为小朋友的脾胃,如果是过度寒凉,会影响他的脾胃阳气健康,另外就是我们要保证,这个水和食材的干净清洁,那些隔夜的蔬菜,或者开了放太久的水果,都是不适于小孩子吃的,那么对于小朋友来说,又能够消暑,又能够补充他水分的,我们以前提到的绿豆汤,还是小朋友夏季比较合适的,如果说小朋友脾胃寒凉一点,那就用绿豆为主,加大米煲一点绿豆粥,既能顾护小朋友的脾胃,又能够清热解暑,还可以用绿豆加红枣加海带,一起煲汤备用,当然我们不推荐,大家煲一锅然后放冰箱这样时常吃,这个不是我们推荐的,因为在夏天,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如果时间久了,也是不适合小朋友食用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