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中医消化内科。以中西医诊治胃肠道癌前...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吃绿豆有什么作用?有哪些绿豆的膳食方推荐?

范明主任中医师:绿豆是自然界对我们的馈赠,也是夏季我们很好的一个食材,绿豆具有很明显的清热消暑清热解毒,还有能够排脓,也还对食物中毒的也有很好效果,所以我们在平时,尤其在夏季会用得比较多,我们老百姓在一般百姓家庭里面,用得最多是绿豆汤,然后绿豆粥这一类的,因为绿豆从中以来讲,它是寒凉之性的,所以那些脾胃虚寒的人,可以适当少吃,但是为什么很多人能吃绿豆粥,除了糖尿病病人之外,因为大米在我们来说,也是很好的固脾胃的一个食材,那么绿豆和大米煲成的绿豆粥,对那些脾胃虚寒的人也是合适的,它能综合一部分,那么我们常用的,对不同的人群,比如针对脾胃虚寒吃绿豆粥之外,我们的绿豆可以跟红枣,和冰糖一起煲,那么不管老人小孩也好,有糖尿病的病人,就调节冰糖的量就可以了,那么高血压的病人,我们把绿豆和决明子一起煲,这些都是很好的,和海带放在一起煲,和排骨都是可以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