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中医消化内科。以中西医诊治胃肠道癌前...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养生有哪些饮食原则要注意?

范明主任中医师:夏季养生如果从,中医养生的角度讲的话,我们最主要是健脾益气消暑生津,这视为总的原则,现代科学讲饮食有节制要干净,这时候因为夏季食物容易出现腐坏,那么要定时定量,冷热要合适,也跟我们中医养生理念一致的。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蔬菜瓜果适合夏季食用?

范明主任中医师:其实中医养生有个很大的优势,就是我们很崇尚自然崇尚健康,夏季合适的食物,就是我们当季的瓜果蔬菜,也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比如说冬瓜西瓜苦瓜茄子黄瓜,大家耳熟能详,包括西红柿这一类的,这都是对我们有很好的消暑清热,解渴生津作用,都是很好的,包括莲藕荷叶绿豆都是很好的,都是适合的,而且它都是适合大部分人群,不管老人孩子都可以的。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适合吃哪些肉类?有哪些疾病的人特别要注意?

范明主任中医师:肉类以中医来讲,根据不同人的不同情况,如果是说没有特殊病史的普通人群的话,其实没有太多的禁忌,都知道一般人冬天吃羊肉的比较多,但是夏天也是可以吃的,尤其是对脾胃虚寒的人,我们中医讲究的是冬病夏治,那么脾胃虚寒这一类老人或者小孩,在夏天适当吃羊肉汤羊肉制品,对他整体脾胃的调理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是湿热体质的人,那可能像羊肉、狗肉这类,比较热气的动物肉,可能适当的少吃。我们主要说的那些肾病,和一些对特殊蛋白过敏的疾病的人群,包括一些皮肤疾病的人群,可能都对肉制品和海鲜,对这些制品有些讲究,他要控制蛋白的摄入量,有要避开的过敏物,所以就会有一些讲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