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桂明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慢性肾衰、急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肾...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预防暑湿生活起居要注意什么?

李桂明主任:因为我们中医理论,与天时跟四季配合,配合四季规律,一般夏天晚上太阳下山比较晚,天黑比较晚,早上亮比较早,所以可以适当可以晚一点睡觉,然后早点起床,然后适当进行运动,当然也不要太早,六七点以后进行运动,不要在中午的时候进行,在太阳暴晒下运动,以少少出点汗就最好,不要出大汗淋漓运动过度,主要这方面。

家庭医生在线:平时多喝水就能预防夏季暑湿吗?

李桂明主任:肯定有作用、多喝水的话,但是不要喝冷饮,就常温的水就行了,或者温开水,就多补充水分,茶水或者热水都是作用很好的。

家庭医生在线:洗冷水澡对预防夏季暑湿有作用吗?

李桂明主任:洗冷水澡是没有什么大作用,特别是在运动后,尽量不要洗冷水,太过冷的冷水,你运动后毛孔疏松,一下子用冷水,就容易引起突然的毛孔收缩,或者寒气进入体内,反而会引起不舒服,所以不主张,平时运动后要休息过后,或者等汗收敛以后,才进行洗冷水浴。

家庭医生在线:洗热水澡对预防暑湿好吗?

李桂明主任:热水的话,因为天气太热,水温太热可能不舒服,所以水温比自己体温,不要太过冷,也不要太热,刚才说冷水就怕温度太低,一般常温的水,或者稍微热一点点,有点暖的感觉,就是二十度,二三十度这种,可能就比较适合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