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桂明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慢性肾衰、急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肾...

家庭医生在线:暑湿和湿热有什么区别?

李桂明主任:暑湿和湿热,一般两个都有湿气,暑是季节性比较强,特别是在夏季、在最热的时候,现在刚好是三伏天,这时候就是暑气比较重的时候,才有这个表现,湿热一般是一年四季都有,湿热体质或者脾胃虚,然后生湿热,主要是季节性不同。

家庭医生在线:暑湿有哪些典型的症状?

李桂明主任:暑湿首先有热,暑的表现就是发烧、口干、口苦,还有小便黄赤,它还兼有湿得症状,就使人疲倦没有力,还有大便烂这些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暑湿严重对身体有什么症状和危害?

李桂明主任:严重像有中暑症状,人可以出现高烧,烧到四十度以上的,高热或者中暑,一个人会昏迷,很多重症也有的,高温在室外时间长的话,会引起中暑。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哪些人群容易受暑湿侵犯?

李桂明主任:一个就是体质比较弱的,比如老人家、小孩,还有病后还没恢复好的那种人,还有些白领,就刚说的经常在空调房里面工作的,这种如果出到室外高温天气,也容易引起这种暑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