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韩亚娟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内分泌与代谢病科

具备丰富的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痛风及...

家庭医生在线: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会不会遗传给孩子?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生出来的孩子需要做什么检查,需不需要用药?

韩亚娟副主任医师:妊娠合并甲减又会不会遗传给孩子呢?对此我们也同样是分两种情况讨论,如果是在怀孕期间这的碘缺乏或摄入不足引起的甲减一般是不会遗传给孩子的;但是如果是在妊娠期间被发现的桥本甲状腺炎,那么这种甲减就是一种遗传性疾病。

所以后一种情况的妈妈在孩子出生以后要特别关注孩子的甲状腺功能,而且在适当的时候应给孩子进行抗体的检查。抗体的检查是评价一个倾向:看孩子日后出现这样的问题几率有多高?如果抗体是阳性的,你的孩子就需要在长期的生活过程中进行定期的甲状腺功能检测。就算妈妈们没有这样的疾病,在我们大型的医院里面,所有的新生儿都会在出生以后进行甲状腺功能的筛查,请大家特别关注这个检查结果。

所有的新生儿在有条件的医院都会进行甲状腺功能的检查,医院给新生儿出生采血一般是采足跟血,在足跟处进行采血法和足跟验技法是因为新生儿跟成人的甲状腺功能检测项目不一样。新生儿足跟采血只是检验TSH指标,当TSH在20以上时,医院有可能会通知要求孩子回医院重新进行静脉采血检查来进一步评估,他是否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但是孩子的采血时间要在72小时以后,这点是需要各位家长注意的。因为在48-72小时之前,如果进行早期的采血,可能会受到外界一些寒冷因素刺激,导致孩子TSH水平被动性增高。所以一般新生儿的采血是要控制到48-72小时以后,但是最迟不建议超过7天。即便是早产儿,也要在7天之内来进行甲状腺功能的筛查。如能及早发现孩子的病理状态,及早进行治疗,孩子智力也是可以达到同年龄孩子的智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