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韩亚娟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内分泌与代谢病科

具备丰富的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痛风及...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为什么会得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如何预防?

韩亚娟副主任医师:什么叫做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指的是我们机体对于甲状腺素的合成和分泌减少,从而引起全身代谢低减的这种临床综合征,叫做甲状腺减退症。在妊娠期间,发生的这样一种功能状态的异常,我们就叫做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那么妊娠合并甲减是怎么获得呢?这是我们很多网友和朋友关心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会得这个病?因为在我们妊娠期间,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母亲需要摄入更多的碘,同时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需要的增加,和我们肾脏对碘的排泄增加,会造成我们体内碘摄入不足,那就会引起碘缺乏病。那这种碘缺乏病,因为碘是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的原料,由于原料缺乏,就导致了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缺少,这种情况下就容易诱发碘缺乏病,引起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妊娠期间的发病率相对会更高。

预防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从饮食和运动上,我们是很难预防这一类的疾病,其实最重要是我们在产前的检查。现在很多的妇女儿童医院,在产前就会建议我们的准爸爸、准妈妈们,或者是有这种需求的爸爸妈妈们,就应该及早地进行这个检查。所以在孕前,有备孕需求的,我们就建议家长们,进行这样一个T3、T4、TSH的检查,如果一旦发现有异常,就应该及早地进行纠正,来防止自己在妊娠早期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从预防角度来讲,筛查是更为重要的,筛查就是预防的其中一个手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