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旭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儿童骨科

擅长于儿童肢体畸形的矫形和儿童骨关节...

家庭医生在线:宝宝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什么时候治疗效果最好?

李旭(专家预约)副主任医师:The earlier the better,越早越好,我们行内有一句话能早发现一天,绝对不要晚治疗一天。也就说早发现一天,早治疗一天。比如这个孩子,我觉得他需要做手术,我能早安排你一天住院,我绝对不安排你晚一天住院,一定不让孩子等。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说,其实我们说把脱位的髋关节,一个头在窝的外面,我们治疗一个方法就是把头放回到窝里面去,这就是我们治疗的方法。但是放回去,不代表你的治疗完成了,其实放回去之后,只是我们给你提供了一个土壤和环境,它真正的好,还需要你发育好。也就是说,你今天一岁的时候做了手术,什么时候才能说明真正治疗成功?我至少要随访到你骨骼发育成熟16岁,1岁我给你做了手术,要看你到16岁,16岁才好才可以说你是真正的好。医生只是给你提供土壤,到最后一直到发育非常非常好,要看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时间,才是说明你真正的好,所以治疗基本原则就是早点治疗,越早治疗放回去结果越好。为什么要说早治疗一定要比晚治疗好,因为大家想,一岁的孩子骨头相对比较软的,如果10岁才治疗,10岁骨头已经很硬,我刚才说,我们只是提供一个环境,如果能在1岁放回去,那它真正的头和臼窝之间的磨合匹配,我们就说两口子,假如你在很早时候,两口子就在一块,脾气可以磨合非常好,假如这个孩子出生十岁之后才做手术,才放回去,夫妻俩十年都没在一起,十岁才放回去,那时候都已经很硬,可想而知天天闹矛盾,天天打架。所以以后这个关节一定不会好的。但是一岁放回去,这两口子以后,可能长远来看,它的脾气磨合非常好,它的关系一定磨合非常好。就是很简单一句道理,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