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郭庆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从事皮肤病性病工作30多年,对皮肤性...

家庭医生在线:被蚊虫叮咬会有哪些危害?蚊虫喜欢叮咬什么样的人?

郭庆教授:蚊虫叮咬,夏天肯定多一点。因为我们穿衣服少,要穿裙子、短裤、背心,这些(身体)露出来的部位多了,那肯定会被蚊虫叮咬多。另外,夏天天气比较好你也不会整天闷在家里,对吧。天气好的时候,你会郊游、出去玩等等,跟自然的接触会多,这个时候要比较注意防止蚊虫的叮咬。那么有些人是很容易得丘疹性荨麻疹,其实丘疹性荨麻疹就是螨虫皮炎,螨虫就是比如有一些粉尘螨、屋尘螨,还有一些狗虱、猫虱等等,这类都属于螨虫。那螨虫叮咬以后要看人,我们的一些皮肤比较薄嫩的小孩子,还有我们的女性,反应会重一点。因为她对这种蚊虫唾液的毒素反应会重,那重一些的人,皮肤看上去就会起个包,甚至严重的中间会起水泡,抓烂了以后中间就结痂,结很大一个包,这种包三天五天,甚至一周才会退。那么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发生这种(反应),有些男性皮肤反应轻一点的,也有些女性就不反应,她对这种有天然免疫,不怕蚊虫这种唾液。所以有些人说:我跟她都在那边,为什么(蚊虫)只咬我?不是不咬她,而是蚊虫咬了她没有反应,这是一种。另外一种,确实有些人的皮肤,可能对外界的抵抗力更好一点。或者说,这些容易过敏的人身上有种特殊味道,是什么人呢?出汗多的、代谢比较活跃的人群,汗味是蚊子和虫子特别喜欢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