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郭庆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从事皮肤病性病工作30多年,对皮肤性...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正确选择防晒霜?防晒霜真的“越贵越好” 吗?

郭庆教授:防晒霜是这样的,它有分广谱的和不广谱的。一般来说,我们最怕晒伤是UVB,因为UVB晒伤是最厉害的,但是UVA也是(要防),要防止晒黑和防止肿瘤,还是以UVA为主。所以这两个防晒,最好都要有,所以最好有一个广谱的防晒。广谱的防晒就是UVA、UVB都要有防,这样就最好。那广谱防晒比单防晒肯定它就会贵一些。另外讲一下防晒因子,有防晒因子SPF(防晒指数)、PA等等这些防晒霜。比如SPF有10、20、30、40、50这样,另外一个就是PA就是有一个+、两个+、三个+、四个+等等。

但是每个国家对这个防晒指数是不完全一样的,没有一个标准值。比如(SPF)30是一个标准值,但国外的比如美国的防晒指数,可能跟中国的防晒指数,大家都标在30,但防护的东西不一定完全一样。那么中国可能30已经比较高级别的防晒指数,但是国外可能30只是一个中等(水平),那每个地方不完全一样的。不管怎么说,防晒指数越高,防晒效果越好,当然它的价钱也会贵一些,对吧。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