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郭庆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从事皮肤病性病工作30多年,对皮肤性...

家庭医生在线:外出晒伤后,皮肤红肿发痛怎么办?

郭庆教授:如果是急性的晒伤,红肿得很厉害的时候,我们可以湿敷,就用一些生理盐水甚至茶叶水都可以。最好是用绿茶,泡成一个喝茶稍微浓一点的程度,泡完以后把绿茶隔掉渣,再放到室温或者再稍微凉一点的温度,这个时候就可以大面积地敷。用一个小毛巾或者是用4-6层纱布,把茶叶水放到纱布上,然后湿漉漉地敷在(皮肤)上面,敷了就会很舒服。大概在室温或者甚至凉一点的温度,它这种烧灼痛就会明显减轻,红肿也会逐渐好转,一般一天敷两到三次,每次半小时就可以了。

然后敷完以后,针对红肿灼痛这些(症状),就可以用一些软膏来搽。我们那些激素软膏,比如艾洛松、皮炎平,这一类随手就可以拿得到的激素类软膏,就可以来搽一搽。但是在红肿非常厉害的时候,还是以湿敷为主,要多湿敷。可以口服一些药,像吃一些消炎痛,还有就是敏之林等一些抗组胺药,甚至严重的时候,可以吃点激素都有用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