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春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关节镜下微创技术治疗肩、肘、腕、髋、...

家庭医生在线:脚踝扭伤该如何紧急处理?

曾春副主任医师:这个不光脚踝扭伤,包括脚踝扭伤,我们一般的运动损伤都有个原则,如果是受伤了,有的人是马上有疼痛,不能活动了,还有人听了响声了,但这种情况一般是马上要,第一个是制动、休息,第二个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用弹力绷带做一个适度的加压包扎,然后减轻局部的水肿,然后可以做冰敷,局部的冰敷可以减轻局部出血、肿胀,可以减轻炎症反应,有利于后面的恢复,然后需要把患肢抬高,一般要高过心脏,多躺一躺。这样通过休息、冰敷、抬高患肢,可以减轻肿胀,记住千万不要热敷。很多人有个错误观点,要促进循环要热敷,但实际上热敷可能会加重局部的出血,然后使局部需氧增加,然后炎症反应增加,所以炎症反应会更严重,所以刚受伤的时候,最好不要热敷。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