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春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关节镜下微创技术治疗肩、肘、腕、髋、...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情况下需要膝前交叉韧带损伤重建手术?

曾春副主任医师:这些年我们对膝前交叉韧带的功能,和它损伤以后的影响,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对于一些活动量比较大,活动范围比较大的一些人,第二就是青年人,就是50岁以下的一些人群,因为他活动量比较大,可能喜欢徒步,或者喜欢跑步,或者喜欢打篮球。像这种人,因为这个交叉韧带断裂以后,或造成膝关节的不稳,然后会继发创伤性关节炎,所以像这种人我们还是鼓励他,要做微创手术,做前交叉韧带重建,这样恢复关节的稳定性,然后减少关节的一个磨损,也避免后续的因为关节不稳导致的一些,膝关节周围的结构损伤,比如半月板损伤,或者其他韧带的损伤。而且现在通过微创的,前交叉韧带重建手术,效果还非常好,很多的病人能够恢复到之前的运动状态,能够干回喜欢做的一些运动,比如说打篮球或者踢足球,这样可以提高他们生活质量,能够继续他的爱好,所以提倡。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