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晓桦

主任医师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肿瘤内科

肺癌、乳腺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

家庭医生在线:现在胰腺癌的治疗有哪些进展?

胡晓桦教授:和其他恶性肿瘤一样,胰腺癌的治疗也取得了不少的进展。胰腺癌的新药发展,尤其是免疫靶向药物的出现,给胰腺癌患者带来了希望。晚期胰腺癌患者使用免疫靶向药物,仍能获得比较好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胰腺癌被称为癌中之王,晚期胰腺癌能治疗吗?

胡晓桦教授:胰腺癌的治疗强调多学科综合治疗。多学科综合治疗让过去认为没办法治疗的胰腺癌患者也有了治疗的可能。比如胰腺癌肝转移的患者,现在可以通过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中医治疗等多学科综合治疗,在肿瘤缩小后,加上局部的治疗,如新型射频治疗,有部分病人甚至可以进行手术切除。通过综合治疗,胰腺癌治疗效果能进一步提高。

家庭医生在线:胰腺癌能预防吗?

胡晓桦教授:胰腺癌具有起病隐蔽,症状隐匿的特点,大部分病人发现都是晚期,肿瘤已经出现转移,治疗比较困难。因此早期不能通过症状来发现胰腺癌,只能通过体检来发现胰腺癌。

家庭医生在线:胰腺癌的检查包括哪些项目?

胡晓桦教授:胰腺癌的检查包含肿瘤标志物和影像学检查。如果发现血液中的肿瘤标志物,比如CA199等增加,那就要做进一步的影像学诊断。胰腺癌的影像学检查主要是B超检查,相对CT和和核磁共振检查,B超检查更经济,效率更高。 有胰腺癌家族史的高危人群,要定期检查CA199等肿瘤标志物,如果发现肿瘤标志物增高,要进一步做B超检查。如果能及时发现胰腺癌,通过现在的医学手段,可以获得根治的效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