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华林

主治医师

鸡西儿科医院 住院部

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依赖的治疗具有丰...

近年来,看报纸或者电视新闻报道,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吸毒现象,到底是什么问题造成了这一现象的发生呢?对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住院部主任李华林。

家庭医生在线:近些年,吸毒的青少年越来越低龄化,您认为是什么导致了这个现象的发生?

李华林主任:这个可能属于青少年,他本身很多处于青春叛逆期,他对学校、家庭这方面,很多监管还有教育不恰当,有一定的影响,另外以现在网络发展,高科技的,微信等等,导致青少年张扬个性,另外他吸毒品,很多青少年与社会的过度接触,很多有大龄背景的人,有些相互影响,导致他们要体现他们的个性张扬,也有些负面的因素传导他,误导他,导致很多青少年,不知不觉就受到同辈同伴的影响,可能就慢慢开始的时候,就好奇沾上毒品,经我们初步调查,很多青少年吸毒,其实以好奇因素占50%左右,导致沾上毒品,还有一个就是同伴相互影响,导致有20%左右,其他可能是一个家庭因素,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可能知道,现在社会很多单亲离异家庭,他们可能过早就是,可能有家庭的因素,导致小孩子缺乏父母的关注、监管,可能是很多不知道毒品危害严重性,也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这方面我也是希望是,广大特别是相应机构重点关注一下这个情况。

专家简介

李华林 现任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住院部主任,1998年起从事戒毒临床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经在广州市脑科医院进修学习,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曾参与卫生部《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诊疗规范》的修订。

专业特长: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依赖的治疗具有丰富经验,尤其擅长诊治新型毒品所致的精神和行为障碍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