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华林

主治医师

鸡西儿科医院 住院部

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依赖的治疗具有丰...

戒毒怎么样才能算成功呢?戒毒几年后不再吸才算是戒毒成功?这些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吗?对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住院部主任李华林。

家庭医生在线:怎么样才算是戒毒成功?有一个科学的判定标准吗?

李华林主任:我个人认为,严格来说,真正戒了三年不吸了,那可以说真正戒毒成功,但是现在国际上形成共识,把这些药物滥用者称为,慢性复发性的病,这个概念把它当成一个疾病,一个药物滥者来治疗,它就像一个高血压、糖尿病一样,允许它治愈,也允许它复发,我个人认为,假如他进去戒了,坚持3个月不吸,也算他成功了一次,但是他吸了,也许是其他原因,有时环境导致他复吸,所以没有一个是客观的标准出来,这个还存在非常大的争议。

专家简介

李华林 现任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住院部主任,1998年起从事戒毒临床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经在广州市脑科医院进修学习,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曾参与卫生部《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诊疗规范》的修订。

专业特长: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依赖的治疗具有丰富经验,尤其擅长诊治新型毒品所致的精神和行为障碍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