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余江

讲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癌的综合诊治尤其是腹腔镜微创手术诊...

近年来,随着肥胖患者的不断增加,国内开展腹腔镜减重技术的医院和机构也越来越多,那么患者应该如何选择腹腔镜减重手术的医院和团队?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请教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副主任余江。

家庭医生在线:网友应该如何选择腹腔镜减重手术?

余江副主任:我觉得选择做腹腔镜减重手术要基于两个方面的考量,第一个方面就是从单纯手术技术,就外科这块来考量,那么他必须是一个有经验的就有相当的腹腔镜胃肠手术开展经验的,这样一个外科手术团队。那比如说我们南方医院普外科,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腹腔镜胃肠手术的推广普及,在腹腔镜胃肠手术方面积累了很多很多的经验,像这样的外科团队,它就是有经验的、值得信赖的团队。这是一个考量。

第二个考量就是,它这个减重,它是一个全程的管理,它需要一个多学科的团队一起加入到当中,才能够使患者得到最佳的照顾和最好的疗效。那比如像我们南方医院团队,已经在这个内分泌科薛耀明主任的牵头带领下,我们有一个肥胖治疗的小组,那么包括内分泌科的专家,包括营养科的专家,包括我们手术方面的一些专家,要找到这样的团队。所以我想在选择这个腹腔镜减重手术的时候,主要要考虑这两方面的问题。

总结:患者首先应该选择在腹腔镜胃肠手术方面经验丰富的外科团队,其次,患者还应关注减重手术术后的管理团队,它需要多学科的配合才能使患者得到最佳的照顾和最好的疗效。

专家介绍:余江,男,1976年生,2001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七年制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一直在附属南方医院普外科工作。2013年于南方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

现为亚洲腔镜及内镜外科医师协会会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肿瘤外科医师专委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微创外科医师专委会青年委员及青委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腹腔镜医师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委会胃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学分会常委、广东省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兼青委会副主委、广东省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医师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华胃肠外科杂志》和《中华消化外科杂志》通讯编委。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